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到台南瘋遊戲玩Board Game



昨天到台南瘋遊戲玩Board Game 左圖為瘋遊戲的店面.. 因為是回家前拍的所以有點暗.. 0.0


裡面的桌上遊戲超多種的.. 應該幾乎都是新天鵝堡(?)公司的遊戲..
難怪沒有威世智的Magic了.. (有好像也很難.. 畢竟種類不太一樣... )

低消$100 可以玩4小時.. 要說貴其實也還好.. 畢竟有一堆遊戲可以讓你玩到爽.. 還玩不完(一百多種要全玩完太難了 =.=)


店面擺設就像左圖... 其實也只拍一小角落... 是沒很大.. 不過大概有5 6桌~ 很夠了.. 畢竟玩桌遊的人好像也不多吧 :P


其實也是第一次進桌遊店玩桌遊.. 都沒玩過只能靠店長介紹啦~ (其實應該都算有玩過.. 大富翁之類的也算是 XD)
第一款遊戲是INGENIOUS.. 應該算入門型的話.. 主要是利用放方塊時顏色相同來取分.. 不過有點苦手.. 雖然簡單但是我很不會取分.. 哈哈哈 (下圖為INGENIOUS)



跟我一起去的是同事Newman... 被我偷拍下來.. 科科

再來玩的第二款遊戲是San Juan, 算是蠻簡單的策略型遊戲(?!)
利用蓋建築物來得分..建築物有兩種.. 一種是生產型.. 可以產出資源..
有了資源玩家就可以賣錢.. 再用錢來蓋房子..
另外一種是紫色的特殊建築... 雖然不能產資源 不過擁有特殊的能力..
例如: 讓你在販賣階段多賣一個物品.. 或是當賣資源時可以抽一張牌..etc
當蓋滿了十二棟建築物時就結算分數了.. 遊戲中最好賺分的是某一棟紫色建築
能力為: 結算時分數為你的生產建築數*2 玩的時候最多蓋了8棟生產建築所以直接多賺16分~ :P





接下來就跟別人併桌玩一款店長推薦的好玩的遊戲, Dominion(?)
也是一款紙牌遊戲.. 不過互動沒那麼多.. 大致上就是要賺錢買分數..
每個人輪流回合階段.. 依序為 行動階段 購買階段 結束階段 (其實名詞有點忘了.. 大致上對就好 ;P)
行動階段可以施放行動卡, 有點像咒語卡片.. 可以增加行動階段.. 多抽牌 加錢.. 或是破壞對手做事. ...etc
不過第一次玩真的有點難上手.. 玩這種遊戲一定都要先想過..
或是先看過所有的咒語卡.. 並且想一些combo技能會比較好...
接下來就是購買階段.. 手上有金幣卡可以購買你想要的咒語 金幣 或是分數卡..
購買完就將手上的牌全棄到墳場... 再從牌庫重抽5張.. 並換下一個人行動
唯一覺得不錯的combo是 慶典(+2行動 +1購買 +2$) & 圖書館(抽到手牌是7張) & 領主(?)(可以將牌庫全洗進墳場 其實意思就是把你的墳場全洗回牌庫) OR 忘了名字 (+1行動..棄掉n張牌 重抽n張)
利用這幾張 可以保證手上會有7張牌..且大多是金幣卡.. 用來買東西...& 可以買兩次 + 有$2
可以取得不錯的優勢..








最後玩的是卡卡頌.. 還蠻有名的Board Game... 還不錯玩.. 屬於拼圖遊戲
不過我覺得運氣成分太大了啦.. XD 我一直抽到道路.. 根本就沒啥分數啊.. 哈哈哈~
所以沒啥感想... 看個圖就好..





想不到寫Blog這麼累.. 後面就隨便貼個其他遊戲圖片就結束這一回合吧~ 哈哈哈~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memo: android使用tiled background

<bitmap xmlns:android="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android:src="@drawable/background_tile" android:tileMode="repeat" />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Magic 2003年冠軍套牌

前一陣子敗了三套紀念套牌
分別是
餘韻
http://blog.yam.com/obelisk066/article/16433674
鬼怪邀令
http://blog.yam.com/obelisk066/article/16423244
掘墳
http://blog.yam.com/obelisk066/article/16432969

裡面介紹很清楚就不說了..
鬼怪邀令是很強.. 不過對上餘韻真的會被巴假的.. 有神怒控場 或是一堆殺生物牌..
所以裡面鬼怪邀令是買回來之後最少在打的.. XD

掘墳很威... 感覺打的好對上餘韻應該一半一半.. 尤其是有變態的柯幫療法.. 迴聲縈繞等..
前一二回合看是要先看對手手牌 或是手牌好就快丟生物進墳場.. 之後馬上叫大生物出來進攻..
大致上可以在前幾回合馬上ko對手.. 打起來很爽快... 對手也會很不爽.. XD

餘韻真的很盧...康牌殺牌濾牌.. 直到餘韻進場 叫正義宣判... 大軍壓過去就差不多了..
跟餘韻打會打很久.. 很累人 XD

Android Game: Bubbles

弄的差不多了... 這個禮拜應該就會丟上Android Market上
不會畫圖... 囧 所以圖以後再說吧...
有些是用iconfinder的圖.. free的.. 在這邊感謝免費提供圖的designer
遊戲是Tetris Like (或說PuyoPuyo Like)Game
免費的 不過廣告是一定要放一下的 :P
未來應該會想加上網路對戰.. 不過有難度..之後再說... XD
或是先寫電腦AI對戰...
總之先弄一版上Market吧~ 從年初就在講了.. 真的拖了很久了... @@

底下是一些遊戲圖:






memo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This method shouldn't be used for measuring timeouts or other elapsed time measurements, as changing the system time can affect the results

System.nanoTime()
This timestamp can only be used to measure an elapsed period by comparing it against another timestamp. It cannot be used as a very exact system time expression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遊戲引擎撰寫中

目前規劃:

Engine
Menu
Activity
Sprite
Background
Game State
Game View

未完成: Key Event, Animation Sprite, Sprite Modifier, Debug,
Menu Transition

不過下禮拜先來弄個小範例好了...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髒矩形

試了View 跟 SurfaceView
結果View好像一定要透過Handler丟訊息通知來更新(應該說是UiThread才能更新view)
但是這樣的話只要有一堆背景程式在跑.. 似乎可能會有lag狀況出現..
沒辦法像SurfaceView使用Thread的方法..
看來也還是只能全畫面更新了嗎??
不然就只能等是不是開放Unlock函數了...

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待辦事項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時間..
不過還是先寫下來吧...

藍牙連線小遊戲 踩地雷or猜數字
網路連線遊戲 魔法氣泡

髒矩形的優化方式看來要想個方法做..
應該除了效能好也可以減少耗電吧.. 手機減少耗電還是很重要的..

不過在android上要弄髒矩形似乎有點難度.. 要想看看怎麼做...
現在的SurfaceView雖然可以lock dirty canvas...
但是unlock就要做post .. 似乎沒辦法做到多區域dirty重繪...
用多個view來做髒矩形不知道效果如何...
還是要寫程式才能知道了.. 這禮拜來試試吧...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PuyoPuyo

來移植PuyoPuyo到android上吧..
但是圖片要怎麼辦咧... 如果想弄到market上的話
真是麻煩啊..

預計功能:
1. 單人練習
2. 網路對戰(藍牙 or 網路)
3. 電腦AI

應該要來記錄一下東西了

android的東西...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很久沒來

就這樣...

隔了一年了... 總算要畢業了嗎...

還有一兩個月加油吧~~ :D

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暑假到來

但是也沒有暑假

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win32 api backup

取得螢幕數量:
GetSystemMetrics(SM_CMONITORS)

取得多螢幕寬高:
GetSystemMetrics(SM_CXVIRTUALSCREEN);
GetSystemMetrics(SM_CYVIRTUALSCREEN);

將視窗移system tray:
Shell_NotifyIcon()

設定視窗透明度:
First -> Add WS_EX_LAYERED to Window Style ( SetWindowLong )
Then -> SetLayeredWindowAttributes( 0, alpha_value, LWA_ALPHA )

設定視窗為Desktop Tools:
add WS_EX_TOOLWINDOW to Window Style ( SetWindowLong )

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成大資訊所研究所畢業學分

碩士班畢業學分共28學分
(含專業選修二十四學分,必修專題討論四學分,論文另計)
1.系上選修課程需修18學分以上
2抵免學分最多承認6學分

*自96學年度開始,碩博新生須修過選修課”資訊工程導論”方可畢業

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飯後吃水果

是不好的....

吃完飯之後食物會留在胃中2~5hr ..

此時吃水果.. 水果會留在胃中 .. 太久會腐敗 對身體不好..

可以飯後吃的水果: 奇異果 木瓜 鳳梨

西瓜子 西瓜青肉部分 利尿利腎

紅色果肉部分含大量糖分 .. 攝取過多可能傷身..

睡覺前看到電視上的資訊.. 留個備份~ XD

睡覺去.. XD

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No Title

敗書清單多好多..

今天去書局看看 再刪掉一些好了...

有人想買書可以找我.. 可以比天瓏或博克來便宜一些.. XD

不過僅限中文書..

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無情鼠群 + 嗡響碑石

嗯... 好像是很恐怖的套牌...

只要嗡響碑石早點叫出來..

接下來就差不多贏了.. = =|| 叫個一隻小老鼠... 接著一堆小老鼠跟著出現..

再加上.. for each creature 小老鼠 就+1/+1 ...

一群暴鼠就出現了.. = =||

如果運氣不好就使用惡魔導師來找牌..

暴群墓場和約格莫夫之墓烏爾博格似乎不太重要

不過這樣已經夠強了.. |||

無情鼠群 x32
嗡響碑石 x4
惡魔導師 x4
暴群墓場 x2
約格莫夫之墓烏爾博格 x1
沼澤 x17

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突然興起弄了一堆仿mac的風格XD

嗯...

其實之前去實驗室.. 也看到學長都在使用ObjectDock..

所以.. 突然一時興趣就抓了回來用.. = =||

(當然有很多款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 不過我是用ObjectDock)

把常用的程式連結加了進去之後..

目前的桌面狀況是這樣低~




桌布也順便換了~ 桌布版沒看到比較好看的 這一張是算不錯的了 Orz

另外也覺得MAC的Expose功能還不錯..

在使用Ubuntu時覺得頗好用的... 所以稍微找了一下windows上可以使用expose的軟體

發現有一套還不錯用~ WinExpose

順便附上下載網址 有興趣的可以試用看看.. XD

http://www.matiasmoreno.com.ar/winexpose/#download

下面是Expose時的圖~ 移過去時還會有移動的動畫 ... 整体來說還不錯~
(有人是說顯卡不要太差.. 主要是用硬体+DirectX來處理 也可以選擇Software or OpenGL 但DirectX的支援做的比較好 可惜不支援中文的樣子)



好久沒換風格了.. 換換有益身心健康 .. XD

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Windows Form上使用OpenGL

環境: VC++ 2005

原本要試著在windows form上加入opengl的程式

結果一開始居然出現找不到include file 'windows.h'

真是神奇啊 ... 最基本的Windows SDK居然沒附在上面... = =||

直接把VC6的include檔加入又會出現更多的錯誤.... 囧

上網找了好久

總算是找到了解決方法.. = =||

原來2005上面還要另外灌Microsoft Platform SDK才可以用Windows SDK

安裝教學網址

灌好之後總算可以編過了..

從codeproject抓回來的範例中..

3D場景是整個render在視窗上面..

為了要改成只render到panel上面.. 也花了一點時間找code ...

傳入的參數是System::Windows::Forms::Form...

再將此參數的handle丟給opengl... opengl就能夠利用此來render到整個form上..

至於要render到panel上的話.. 反正panel也是視窗物件 .. 想必一定也有handle

所以將傳入的參數型態改為System::Windows::Forms::Panel...

果然就沒問題了~ opengl可以畫在panel上了

不過windows form還真是神奇的東西... 或許應該說是M$做的新型C++真是神奇的東西..

多了一個^ 其作用似乎是類似指標的東西..

是不是也提供了自動回收的功用咧(好像好久前看programming版看到?)

找個時間來找點資料閱讀一下好了~~

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未來的房間

5坪左右套房 2700/月

還算蠻便宜的

不過還沒搬進去就是了.. 大概要8月中到9月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