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鋼琴社期末音樂會

昨天參加了鋼琴社期末戶外音樂會

原本看天氣陰陰的還擔心不知道會不會表演到一半下雨~

那同學的電子琴大概就糟了.. = =||

不過好險天氣還蠻不錯~ 陰天但是也頗涼爽的~

==================================================

戶外音樂會就是不一樣~ 感覺起來就是很有feel~

鋼琴演奏果然都是超讚的啦~

雖然有幾首都在過去就聽過了 像是貝多芬的悲愴

不過在戶外聽的感覺跟室內的感覺不一樣

心動那一首聽起來也蠻有心動的感覺的...

不過不愧是鋼琴社的S級角色~ 鋼琴社的大小喬兩人組.. (到底是哪來的稱號啊.. XD)

本班的兩個厲害的角色... XD (資工4D,一個班上就出了兩個彈琴高手~ 丁丁真是個人才... from PTT)

太空戰士的戰鬥組曲四手聯彈版本~ 果然是戰鬥時的音樂讓人會熱血沸騰啊..

大地的鼓動雖然一開始聲音很小.. (擴音器的問題吧.. = =||)

不過音控馬上就調回來了.. 後面的感覺整個都出來了~ 超有feeling的啊~

road star也是一整個有feel~ 樂團的感覺整個都出來了 超hi的~

沒聽過電子琴真的會覺得彈琴的人好像只要做做動作 其他都是背景自己放的音樂 ..

第一次到阿賢家聽的時候就這麼覺得了 哈~ 聽過才知道電子琴感覺真是神奇~ XD

最後一首當然是由S級人物上場

原本以為road star結束後再來下一首的氣勢會稍微被壓下來

結果發現我錯了

最後一首是貝多芬月光奏鳴曲 (第三樂章? 忘了)

整体聽起來也是超有氣勢的~

都好強啊~~~~~ 害我也超想學彈琴的啊.. XD

跟本班兩位強者(中間兩位 阿賢/阿祖)的合照:



沒設大小結果我被切掉了.. XD

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最近組的綠色套牌(預知將來系列)

啊啊~

這一系列的牌還真是蠻強的.. 綠色也真的很恐怖.. = =

一堆小魔法力就可以叫大生物~ 恐怖啊~ 配合大混亂真是太好用啦~ 哈哈~

以下是牌組:

地牌*20 生物牌*27 非生物*15 共62 多2張 不知道要刪啥.. orz
Forest * 12
Llanowar Reborn * 3
Grove of the Burnwillows * 4
Safe Haven * 1

Primal Forcemage * 3
Groundbreaker * 4
Force of Savagery * 3
Timbermare * 3
Magus of the Vineyard * 3
Ravaging Riftwurm * 4
Kavu Predator * 4
Thornweald Archer * 4
Gaea's Anthem * 3
Pandemonium * 4
Might of Old Krosa * 4
Quiet Disrepair * 4


主要的combo技當然是 大混亂(Pandemonium) + 力法師(Primal Forcemage)
當生物進場時因為力法師效應+3/+3 再因大混亂效應打對手X點傷害..
運氣好一下子的能贏了.. XD

其次的combo有掠食卡甫(Kavu Predator)配上Grove of the Burnwillows
產紅綠幫對手加血掠食卡甫就能+1/+1 加上Trample其實還蠻強的~

Magus of the Vineyard主要是要加速用.. 順利的話在兩三回合時就可以叫出讚美詩(Gaea's Anthem)或是大混亂了... 不過可能會讓對手也變快就是了.. Orz

不過還是要實際跟別人打過才知道這付套牌到底強不強了.. 但是玩的人還蠻少的.. 囧rz

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最近...

最近都沒做啥事.. Orz

接了一個網路書店case ... 用asp寫.. = =||

花了一兩天把asp k完就開始寫了.. 總算弄的差不多了...

暫時目錄
http://www.book7.com.tw/NewBook7_tmp/

做完還有羽球協會的網站... orz 真累人啊...

下禮拜好像是畢業考 .. 加油吧 ~~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最近很熱的Linux: Ubuntu Feisty

睡不著來po篇文章.. 下禮拜要期中考耶. 居然不正常作息= =||

--------------------------------------------廢言分隔線

最近蠻hot的linux os (雖然我也還沒灌 考完期中考 再來用看看吧... )

也是前幾天才 release 的 linux 系統:Ubuntu Feisty (7.04)

看放出來的影片 似乎在特效方面能夠擁有很炫的效果

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v/z8XAmvYgpxs
http://www.youtube.com/v/qZ99BtGoQrE

在過去對Linux作業系統的桌面環境 一直都不看好

至少在過去用起來不是很順 ... 原本是猜想圖形化介面與kernel分開的關係

導致在傳輸資料上速度拖了下來

在看了上面的影片

在執行上似乎能夠運行的很流暢

似乎是與有安裝顯卡驅動有相當大的關係

也就是說Linux在硬体的支援上似乎又進步了

看來Linux在市場上又會有不小的影響

真不知M$對於Linux的後勢發展會有如何的防護措施...

如果再不能夠有較好的改進.. (當然不是指圖形介面上 而是指安全性.. )

說不一定在台灣的Linux的使用者會成長到20%以上.. (現今的實際數據我也不清楚 但使用Linux為桌面系統的 我想應該不多吧 當然Linux伺服器的市佔率肯定超過這個%數了)

另外 在Linux上的一款軟體 WINE ( Wine Is Not an Emulator , Linux玩家真是喜歡玩文字遊戲 XD )

使用此軟體可以在Linux上使用Windows的軟體

像是office系統(雖然有open office可代替) ,ie , photoshop, visual studio, BCB

有時候的確是不得不使用這一些的軟體 在過去或許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會因此而放棄Linux

所以Wine提供了Linux上可以執行Windows的exe檔

大部分的程式都可以移到Linux上使用 當然有些程式仍然沒辦法..

等Wine再改進吧~ 我想能夠支援的程式也會越來越多~

順帶一提~ WOW是可以在Linux上執行的喔~ :D

總而言之~ Linux的後勢看好 想必應該又會帶來遷移潮~

棄視窗轉企鵝的人應該也會變多~ 我想我應該會試用看看~

說不一定從此Linux就是我主要的作業系統了~ 或是使用雙作業系統也是ok的啦~

大家一起來玩Ubuntu Feisty Linux吧~ :P

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FS系列的新Sliver

http://forums.mtgsalvation.com/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44647&d=1175696884

All Sliver creatures have poisonous 1

所有裂片妖具有毒物指示物1(毒物指示物疊積到10時 對手GG)

搭配 裂片妖具有 Trample 應該會不錯 只要夠大隻就踩的過去

或是haste也可以 進場馬上打一下 不過對手有生物在場上還是沒用

不過上面兩種在對方有大生物時其實都還是會被檔住

tsp版本有shadow sliver 所有裂片妖具有shadow

應該是配合這一張最好用的一個能力吧 非shadow生物無法阻檔

再搭配對對手造成傷害時生一個1/1 sliver 應該可以加快一些

不過這種組合似乎還是不夠快 可能還要再想些組合技

至少要第三回合(不算叫出產魔法力的sliver)才能叫出shadow sliver

最佳情況第二回合1毒物 第三回合4毒物 第四回合8毒物 第五回合GG

不過運氣沒那麼好 再來想想可以加什麼東西進去吧 ~.~

Magic新版本 Future Sight的墳場風暴

Bitter Ordeal (Timeshifted)
2B
Sorcery
Search target player's library for a card and remove that card from the
game.Then that player shuffles his or her library.
Gravestorm (When you play this spell, copy it for each permanent put into a
graveyard from play this turn. You may choose new targets for the copies.)

墳場風暴... 看起來還蠻強的

可以配合其他牌來達到一回殺... XD

莎妃艾力克斯朵特(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mtg/viewacard.php?CardID=60204 )
+
墓穴鬥士 (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mtg/viewacard.php?CardID=58030 )

兩隻互挖造成無限進場

接著就施放墳場風暴 將對手牌庫所有牌移出遊戲..   XD

下一回合就GG了~

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書名)遊戲之旅-我的程式設計感悟 - 組合語言優化 part1

遊戲之旅-我的程式設計感悟
作者為大陸人雲風
此書的內容在於作者寫遊戲之來的心得及技術經驗
對於遊戲設計初心者來說是蠻不錯的一本書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題外話:淡江的圖書館真的蠻好的~ 這本書也算是蠻新的一本 我是第一個借閱的.. XD

來談談此一章節前面的心得吧
6.2.2 低效率的靜態變數
對於靜態變數及區域變數 你認為哪一個的效率會比較好?
或許有人認為區域變數在用到時才被分配出來
而靜態變數是一開始就分配好的 理所當然靜態變數的效率較好
當然這個想法是錯誤的
區域變數是存在系統堆疊上的 在分配上僅僅是一行指令(修改esp暫存器)即可實現
(一組區域變數的宣告只做一次 而非一個變數一次)
將變數放在堆疊中 其最大的好處是 函數能夠重複使用記憶体
在目前的函式退出後,記憶体空間被回收,又再進入新的函式時
又會再次使用相同位址的記憶体
而當同一塊的記憶体被使用時,修過OS的人就知道
其資料會被存放到CPU的L1 cache中,所以存取的速度相當快
在大部分的情況之下,存取堆疊頂部的資料都符合此一條件
相較之下靜態變數就沒有此一優點。
在CPU與MEM做交換資料的同時,往往成為程式的速度瓶頸。

同樣的道理,臨時建構一個物件,如果使用系統提供的new operator
則會間接呼叫了malloc而導致較低效率的操作
較好的方法則是使用placement new,而改用alloca在堆疊中分配物件所需的空間
並且在退出函式時直接呼叫物件的解構子 而非使用delete
使函式在退出時的堆疊操作自動回收記憶體

總之 不論在設計角度或是在於效率角度 靜態變數的使用應該僅量避免

這一篇就到這邊結尾吧~~